close

我的雪梨記憶不是Sydney Opera House,反而是舊時代的岩石區小民宅
房子矮矮的,在George street最北邊,再過去就是雪梨大橋了
橋的另一邊被稱為北雪梨,是妮可姬曼、金剛狼等好萊塢影星的家
整體來說 雪梨市區不算大,可以用散步的方式認識她 


岩石區 The Rocks

除了矮房子,岩石區的地形也非常特別,需要爬上爬下
往上爬的人比較少,當我們不知不覺爬到高點的時候是完全沒有路人的狀態

跟Elaine找了一張長椅安靜的坐好然後往下看
岩石區的高點有一種都市桃花源的感覺

0105

木柵欄配黃色小房子好可愛哦

0406

這就是我們爬到岩石區高處發現的足球場
台灣男生下課打籃球比較多,我覺得足球也很好看

0302


雪梨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這座代表雪梨的世界遺跡,設計稿被畫出來的時候
該建築師烏松甚至沒到過雪梨,當年烏松也只是個室內設計師
沒有拜訪過雪梨、沒有公共建築背景
,卻用潦草的草稿擊退多位知名建築師
當年評審的決定,註定讓Sydney Opera House留名歷史

出發前讀了它曲折的建築經過,我果然忍不住摸了一下歌劇院的白色磁磚
這時候我背後的Elaine用非常困惑的臉問我:妳在幹嘛阿?
我回頭看她的時候,發現歌劇院已經完完全全被中國人佔據
方圓百里內都是大陸口音的旅行團

1512

紀念品店的店員不講中文,不過講中文感覺她聽得懂
因為她立刻用英文回,這時候陸客們有沒有聽懂就不知道了啦
不過看心滿意足大包小包的婆婆媽媽們想必也是有找到溝通方式
大陸人真是太神奇了

大陸人的神奇插隊我也是這時候有了親身體驗  
所有人在艷陽下排隊等買冰淇淋的時候
阿六們居然無視排隊的我們一臉自在地往前衝、大聲交談

就算用他們能聽到的音量用中文暗示「他們是插隊嗎?」
阿六們還是非常自在地假裝沒聽到

在布里斯本見識過華人的衛生習慣和神奇插隊事件後
完全理解華人為什麼會被歧視被排擠,絕對跟膚色無關的

13

我跟Elaine在澳洲的最後一次咖啡配海也結束在這裡
後天就要飛回台灣了,那時候其實是很期待回台灣的

從小就在任務中長大,讀不完的書做不完的工作
台灣人不懂得怎麼度過無所事事的日子
所以流浪15天這麼夢幻的事情成真的時候
反而有點措手不及
,有點不知道怎麼辦

10


雪梨港灣大橋 Sydney Harbour Bridge

世界前五長的拱橋,同時也是世界最高的鋼鐵橋
所以提供「攀登鐵橋」這種特殊娛樂,天啊我光靠近鐵橋看到下面的海就腿軟
過了這條橋,就是傳說中富商聚集的北雪梨,不少大亨都在那裏有不動產

14


維多利亞女王大廈Queen Victoria Building

這棟19世紀的建築無敵大,占了一整個街區
做過市場、市民廣場、貿易中心等用途,甚至一度荒廢到要被拆

現在倒是風風光光的成為美麗的古典百貨公司

一共四層的古典百貨,一進去就有回到中世紀的感覺
除了瓷磚的花色,廁所使用木門和中島式洗手台
電梯則是這種鐵欄杆,不過很少人搭,大家幾乎都用爬樓梯的

最頂層一定要爬上去,中央穹頂垂吊一個大鐘
每個整點除了發出好聽的音樂,上面的小人物們還會動起來

21

這麼美的百貨公司一定要配下午茶
不過我跟Elaine選的這塊店員推薦蛋糕非常難入口,像海綿那類的東西
一小壺台幣300左右的熱茶,居然大喇喇地放著twingtwing茶包
說到食物真是一刻都免不了想到台灣

22

門口有藝術家在地上畫大幅畫
在雪梨,這是一種街頭藝人的表演方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