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爸媽不喜歡被拍到正面

tumblr_nkzfhiWjbY1uphe7fo1_1280  

帶爸爸媽媽去一趟港澳,才知道遊覽車旅行社為什麼可以一直賺到錢,真的有一群人旅行的時候會『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誒,體力流失超快,平常都待在家的爸媽,大量消耗體力的時間真的不多,自由行造成身體上很大的負擔,一定要隨時注意爸媽體力值

1. 帶著旅遊書,隨時調整行程

雖然網路很發達,我連去澳洲都沒買旅遊書,去澳門我們家卻帶了2本,旅遊書除了讓爸媽覺得很安心外,也可以針對爸媽體力狀況隨時翻書調整下一個景點,不要為趕行程變行軍

2. 景點和住宿,都沿著地鐵站規劃

爸媽的體力超級珍貴,不要住在離地鐵站步行10分鐘以上的地方,景點也是

3. 住好一點的飯店,續住2個晚上

住宿對年輕人來說是省錢關鍵,對爸媽來說卻是滿意度加分重點,有別於我們放下行李往外衝,我發現爸爸媽媽待在飯店的時間長很多誒,像我爸媽中午都會回飯店睡午覺,既然都住好一點的飯店,就把行李擺出來當自己家吧,匆匆忙忙換飯店也很容易消耗爸媽珍貴的體力

4. 選一間有附早餐的飯店

到國外才知道台灣的早餐多好吃啊,而且便宜又密集,怕爸媽吃不慣外國菜的話,選一間附早餐的飯店吧,為了服務各國旅客至少會有一些安全牌,像是烤土司那類的,總之不用一起床為了早餐多走一段路,吃飽直接往今天第一個景點

5. 把飯店名片塞進爸媽錢包

逛市集或寺廟的時候最容易走散,讓爸媽知道萬一真的走散了,就拿名片問路,直接飯店見

6. 讓爸媽有自己的錢包

原本想著都是自己付錢,就把錢統一放在自己身上,這點我爸媽超級反彈,在香港的時候還不顧匯率很差偷偷跑去換,爸媽習慣口袋有錢啦,沒有的話會很慌張

7. 每天都要有一餐精心安排

我爸媽只要吃到好吃的晚餐,心情就會大好,回飯店還會提到晚餐的話題,比起消耗體力的景點,他們可以坐在餐廳享受氣氛或食物,還可以增加體力值;我的建議:早餐在飯店吃自助應該就蠻飽的,午餐就用小食物帶過,所以精心挑的餐廳可以放在晚餐,而且可以5點就開始吃,避開人潮

8. 急救包裡面要有這些

剪指甲的小剪刀、普拿疼、暈車暈船藥、OK蹦、棉花棒、面速力達姆、小優點、蚊蟲藥、白花油(提神用,媽媽很喜歡)、爸媽需要的藥(像是:心臟病的藥、高血壓的藥….)

9. 行程安排小技巧:一個景點一次休息

翻譯一下爸媽需要的『休息』除了睡覺,就是要坐著吃東西,坐著跟吃東西,2個都不能少,才能真正把爸媽的體力補回去,不一定要到餐廳或被觀光攤販狠撈一筆,也可以買麵包放在包包備用

10. 穿一雙好鞋再一起旅行吧

旅行用雙腳移動的時間,大概是爸媽平常的好幾倍,我爸媽都會特別穿好走的鞋子,他們推薦 La new 和 Skechers

11. 幫他們拍漂亮的照片回來

爸媽都說不喜歡拍照,不過回台灣後又想拿照片給親戚朋友看,反正那種觀光客站在景點前面的露臉照,太害羞也不方便分享,去澳門的那幾天我都會尾隨在他們背後拍2個人的背影,或超車到某個漂亮建築物對面,等他們進入鏡頭再按快門 +這裡有更多我幫爸媽拍的照片,都是用手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媽 旅行 家庭旅遊
    全站熱搜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